圣诞迷思

又是说Merry X’mas和Happy New Year的时候了。不知是第三极还是那座漂亮的教堂,整个下午都在播着颂歌。

2007整一年,我是在北京度过的。我打心底里不喜欢这座拥挤不堪、交通异常混乱的城市。如果你认为北京是“奋斗”中描述的那个样子,那么很遗憾,你错了。每回我说北京的坏话,总有人冒出来让我滚出北京。我们也经常骂自己的国家,但能简单的滚出国门了事吗?

这一年,我是遭遇到困境的:我不得不坚持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最后以至于我经常想,人这一辈子需要上班真是一个让人绝望的现实。

这一年,我由一个忠实的Windows用户叛逃,转归os x门派。作为开发者,我从来没给bill大叔贡献过一份正版vs,拥有的唯一一份正版Windows还是ThinkPad附带的;为了rails,我心甘情愿地掏39欧元买了“文本编辑器”TextMate.

(题外话,金山虽然一直自称是微软盗版的受害者,但金山并没有给其员工购买足够的正版微软软件;在Avanquest,公司给我们用的都是正版授权软件。)

拥有爱人能使其他的一切烦恼都变得不值一提。2007年,我结婚了!朋友们不要着急,春节过后我会请你们喝喜酒的。

趁着奥运会还没到来,我要离开北京。就当是为北京奥运做份贡献,让到时的北京能够稍微宽敞一些吧。

2008年我有一个愿望:不用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