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一枚:东渡工作

几年来我一直在做 freelancing ,接的项目基本上都是 Rails 工程。虽然收入会有起伏,工作上也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烦恼,但比起窝在办公司里全职上班要舒服很多。我有更多的时间看书,学习感兴趣的东西,结交不同行业的新朋友,参加有意义的社区活动; 最重要的是,有更多的机会看着儿子出生、一天天调皮的长大。

因着 twitter 和 mac 开发,我结识了 乐乐 @xu_lele徐哲 @xuzhe。他们在日本创业,公司 Rakuraku Technologies, Inc. 目前主要从事教育行业 iPhone/iPad 软件开发和互联网应用开发。我们非常谈得来,我也慢慢的有了加入他们去日本全职工作的想法。

在乐乐及其夫人 @xiaoxiaojing 的帮助下,终于在半个月前获得了一年期的技术在留资格并于昨天拿到签证。

今天我开心的告诉大家,我要东渡日本工作了。过去的三个月等在留资格的同时,我辞去了 The Plant 的兼职,交割了手上的客户项目。现在我可以停止 freelance 工作,开始投入新的全职工作中去了。

到了日本后我会停止接受 remote work,但是如果您是我的以往客户(如果是的话那么90%的机率您看不懂这篇中文文章,哈)并有新项目的话,我可以向您推荐其他非常出色的 Ruby/Rails/iPhone 开发者。

最后,我要谢谢很多人。

首先我要感谢国家!!!

谢谢父母的理解。我是一个喜欢待在家里的人,但高中后一直选择漂的生活。

谢谢乐乐和徐哲,我很开心加入你们从事自己喜欢的开发工作。谢谢乐乐夫人不辞辛苦为我办理在留、住房及其他琐事!

谢谢我的妻子和儿子,我要暂时离开你们。我相信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暂时告别去往完全陌生的地方从头开始打拼是完全值得的。

谢谢 The Plant 及各位同事。这份兼职工作不仅让我在自由工作的同时更好的养活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里的这帮家伙,我真的喜欢跟你们共事!

也谢谢我那些劝我别去日本和鼓励我去日本的朋友。

Update: 谢谢 bubu 送我一套日语教材!

最后我要感谢国家!!!

PS. 因相关知识匮乏,恕不接受技术签证、在留资格等相关问题咨询,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