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 与空格争竞

二人武功既高,自负益甚,每当情苗渐茁,谈论武学时的争竞便随伴而生,始终互不相下。

这里谈的并非王重阳和林朝英的感情,而是上周那集 “Silicon Valley” (美剧《硅谷》) 中的情节。

男主 Richard 约会的女孩 Winnie 是 Facebook 的员工,她跟 Richard 的代码习惯不可调和:一个用 tabs 一个用 spaces。就为这个,Richard 把姑娘“甩”了。

程序员当然知道 tab 与空格是业界旷日持久的争斗之一。Ruby 界基本无争议的使用两个空格作为缩进,所以 Rails 开发者应该不怎么为这个问题困惑。

space

好玩的是,Winnie 有 GitHub 账号 github.com/Stitchpunk

更好玩的是该账号下的 repo Stitchpunk/atari-ai 里的历史提交,有兴趣的不妨去翻翻。

这个 repo fork 自 github.com/emcmanus ,该账号是 Ed McManus 的,他是《硅谷》的 Lead Technical Advisor。

不得不佩服 HBO,每部剧集都是良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