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付各的

儿子(老大)有不少玩具。

出去逛,看到新鲜的玩意儿或糖果小吃就会缠着要买。不答应则拉长脸给颜色看,不过随着年龄渐长,倒也不至于赖地上耍泼了。

上月圣诞节得到了一个很是喜欢的乐高。看着广告册上的同系列还想搞一个。我们告诉他要不等下一次重大节日,或者自己赚钱去买。

于是天天观察着找赚钱机会。衣服洗好了妈妈还在睡觉,他就“偷偷”地从洗衣机里搬出来去晾上。吃完晚饭我要犯懒一时没去洗碗,小子说不定就抢去干了——这活他很欢喜,主要内容是玩水,洗不洗的干净那是不重要的。干完了就要工钱,rate 他自己要求,一般一次100~200日元。没几天竟筹下了两千元。

从工时和工作成果上来看,时给比去すき家打工都高了:)

今天带他去观 Big Hero 6。我说别点爆米花和饮料了吧,给你的玩具经费省点钱,要不你自己带瓶水去。儿子说不行,影院不让自带零食,但我还是要喝饮料。最终我请客出爆米花那份钱,让他负担饮料费。

儿子马上就上小学了。不妨让他时不时在家打打工;出去玩,也可以让他自己负担一部分。想来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