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Leopard下使用华为天翼3G网卡

中国电信天翼3G搭配的网卡之一华为EC1260可以在OS X下使用,但是仅支持10.4和10.5。这款网卡在Snow Leopard上无法正常工作,运行MobileConnect程序会直接崩溃。

这也怪不得华为,毕竟这款网卡上市的时候离Snow Leopard的发布还远着呢。作为用户来说,我们当然也不能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由于升级操作系统而放弃使用已经购买的3G网络服务。好在问题并不复杂。

这个程序第一次运行时会往系统里安装网卡驱动,因此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驱动装上,方法如下:

  1. 进入ChinaTelecom(插入网卡后会以光盘形式自动挂载)
  2. 右击MobileConnect.app,选择”Show Package Contents”
  3. 进入Contents/Resources目录,运行Mobile_Connect_Drv_App.pkg

非常幸运,这个安装包能正常安装。

安装后,MobileConnect仍然无法正常运行,我们直接绕开它,使用系统自带的连接工具便可:

  1. 打开 Network Preferences
  2. 连接列表里会出现三个新连接,名字为HUAWEI Mobile,HUAWEI Mobile1和HUAWEI Mobile2(华为给CDMA,EVDO和Hybrid三种方式各建了一个连接?那哪个是哪个的?先不管这了,连得上是硬道理)
  3. 给HUAWEI Mobile填入设置参数,电话号码填#777,用户名和密码填CARD
  4. 点Connect试一下

不出意外的话这样便可以连上了,有图为证:

snow-leopard-3g-huawei
Uploaded with plasq's Skitch!

这样Snow Leopard也可以随时随地移动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