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什么呢

老少爷们都要放大假了。我天天放假,所以国庆对我来说没什么特殊性。每天还是得干几小时活,攒点进口奶粉钱。

Macbook Pro的保修期马上就过了。嘿嘿,软磨硬磨不怕麻烦,有志者事竞成。你猜怎么着?愣是给我换回来一部新光驱和一块新电池。

话说我原来那部光驱也没用几回,就刻不了盘了。维修中心很干脆,看刻不了就给弄了个新了。

电池就比较麻烦了,我充放220次了,剩余容量出了问题,有时仅有50%的容量。到了他们那边检测说没问题,可用容量在70-80%。我猜维修中心应该是这么测的:开着机,放MP3,过两小时还有电,得出结论:瞧,续航能力有两个小时以上,没问题。

那看我平时是怎么用的:console开几个窗口,TextMate开几个工程,iTunes全天候放歌或podcast,Safari、WebKit和FF各开一个,虚拟机开一个,屏幕打到最亮,无线开着,每天还要给iPhone充充电。要不插插头,这破电池真的撑不了多久。

我说肯定有问题,不可能没有问题,这电池真的不正常。人家说:是的,快到保修期的都这么说。哈。

最终还是给我换了,谢谢啊。

MBP上比较容易升级的配件就是内存了──这个最好拆,三个小箩丝就弄下来了(当然这几个小箩丝够小,一般的起子不管用)──就自己加了点内存。现在一条DDR 2 677 2G内存也就200出头,很值。

Update: 找着了国庆期间工作之余可以干的事:学习 Cocoa 桌面编程。有很长一阵子没摆弄桌面编程了,这回把 OS X下的Cocoa (Objective-C & Ruby)吸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