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ancing 并不等于Free

告别全职工作已有数月了,四月份正式开始 freelancing 至今也已经有两个月 。切身感受到 Freelancing 并不意味着完全 free,因为:

  • 不够牛,所以没有高回报的项目;
  • 什么活都有进度压力,有时(确切得说是大部分时间)会比全职上班更辛苦;
  • 活多了会忙不过来,项目青黄不接时会没有饭吃;

放弃上班却正是因为 freelance 的 free 这一点。不用看老板脸色,不用朝九晚五,可以去看周二半价电影,可以自己选择要做的东西,可以在工作时间看书看碟。当然,享受这一切的前提是,要有够用的奶粉钱可以赚。

计划对 ashchan.com 再进行一次修改,使用 haml 作为 view template engine,并把外观简单化。

本人主要接 Rails 和 Ruby 相关的活。如果你有项目需要 outsourcing ,或者你有项目要寻求技术合作并且希望合作地在杭州,可以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