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罗

总算到家里了!昨天坐飞机坐得比火车还慢,天未亮出发去首都机场,天黑了才到萧山机场(FYI:北京至杭州直达火车行程约12小时)。这件事很好玩,下回再细说。

昨天晚上睡前把宽带从父母屋里移到了楼上。确信网络没问题后就睡了,当时MBP里还有50%的电量。等早上睡饱了起来再用,电池突然挂掉了,一点电都没了,接上AC也不往里充电。难道是冻坏了──我习惯了暖气,一下子有点受不了家里的冬天──电池也怕冷吗?

查看Power的信息,Battery health为Fair, Full charge capacity (mAh)只剩下2000多了。MBP以前是有电池问题,但据说2007年4月份之前的机器才出现过,我也碰上了吗?重启,挖出电池,再装上,再启动,一会开始充电了。哎,希望电池正常。观察几天再说。 Mbp w Disks

回家后的头等大事是“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先暂时在卧室的电话线出口处接上了ADSL猫和无线路由器:

Networking

从行李包里掏出来的一堆光盘、杂线和其他东西,光ThinkPad的AC适配器就好几个,真是一团糟:

Mass

网络通了,其他事就都好办了。老婆把几箱衣服收进了柜里码好,特整齐。北方人初来乍到,极不适应江南这种冬雨天气,忙累了躲被窝里冲浪去了:

在床上冲浪

回家真好,就是两个字:非常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