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烤鱼 @ 北京

周五要回萧山了。我固然不喜欢北京这个城市,不过,毕竟在这生活(生存?)了一年多的时间,对人和物都会有感情。我比较贪食,就吃的方面来说,北京最让我舍不得的,是重庆烤鱼。

烤鱼现在很流行。我只在三家店里吃过,其中一家不是专门的烤鱼店,那里的烤鱼,哎,简单不能吃。另两家都在中关村知春里小区。我要说的那家,是“吃吧重庆烤鱼”。

店很小,在小区里头,给人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头回是大学室友浩然带我去的。这一吃不要紧,再也收不住了。但凡有朋友来北京,或是本就在北京的朋友见面,我跟老婆都是优先选择去这吃。也有几次不去,因为没订上座:(

店里提供三种口味:豆鼓、麻辣和泡椒。我们基本上每回都吃泡椒的,另点腐竹、年糕、藕、土豆等配菜。每回都撑着。

什么东西都讲究发挥,这家店里的烤鱼也一样。有一阵子感觉口味过咸,最近几次又觉得鱼肉味道没入透。不过,这都没阻挡住一次又一次去吃的欲望。听说萧山也有烤鱼吃,不知道味道会怎么样。

北京的朋友不妨去吃一回试试,地址是海淀区双榆树北里63号院知春里小区。坐车至海淀黄庄南,沿马路往北走100米至离中发大厦2、30米处,向东进入小区再走一百多米,然后再右转就到了(如果不右转,前方就是另一家烤鱼店了)。晕了吧,没人带着还真不好找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