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升级至2.0.2

Rails 2.0.2版本已经放出。最主要的变化有:

  • 默认使用SQLite3数据库。作出这一调整的一个原因是SQLite3比MySql来得简单,另一个原因是Leopard的开发环境默认安装的是SQLite3。参考这里了解修改Leopard随带的Rails 1.2.3默认数据库的方法;或者在创建rails应用的时候用rails -d mysql myapp来指定使用MySql数据库。
  • 在production环境下运行时,不再监测视图模板的变化。好处是减少了IO活动,坏处是,呃,修改站点外观也要重启(应用)服务器。可以通过修改production.rb中的config.action_view.cache_template_loading来更改这一行为。

另外修改了不少bug。可以通过gem install rails来升级至2.0.2版本。建议升级前先用gem update –system将gem升级至0.9.5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