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pard - 如何将多个图片合并为一个pdf文档

在Leopard下,可以不借助任何外部工具将多个图片文件合并为一个PDF文档。方法如下:

两个图片为例,假设要合并的为pic1.jpg和pic2.jpg:

两个待合并的图片

首先在Finder中,复制pic1.jpg;

打开Preview,选File - New From Clipboard(cmd + N),这样便以pic1.jpg为内容生成了一个新文件,将其保存为merge.pdf(注意格式选为pdf);

如果Preview的Sidebar未显示,则使用View - Sidebar使其显示。同时将pic2.jpg也用Preview打开,并将其拖到merge.pdf的Sidebar中。这样便会在merge.pdf中新建一页,并自动插入pic2.jpg;

将pic2.jpg拖入merge.pdf中

不过,用这种方法,pic2.jpg如果尺寸较小的话,可能不能充满整个页面:

pict2.jpg显示

注:如果要使pic2.jpg充满整个页面,则增加以下额外步骤:

使用上面介绍的方法,将pic2.jpg生成一个单独的pdf文件pic2.pdf;

用Preview打开pic2.pdf,并将其Title Bar上的图标(即proxy icon),拖至merge.pdf的Sidebar中。这样便将pic2.pdf复制到了merge.pdf中(这个方法就是用Preview合并多个pdf文档的方法):

合并两个pdf文档

搞定!这是最终效果:

合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