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pard 第一天

话说,终于升级至Leopard。第一印象:非常好用,舒服,整体速度感觉有所提升。最关心的是应用的兼容性和操作的友好性,小用一下后,有好有坏:

优点

  • Safari支持WordPress的TinyMice WYSIWYG编辑器了;
  • Google Docs(部分)支持Sarari了,其中,Presentation部分支持,Spreadsheet不支持,但能打开现有文档,这样就可以Export为其他格式后查看现有文档了;
  • Leopard自带ruby 1.8.6,Rails 1.2.3,Ruby Gems 0.9.4,Subversion 1.44,建Rails开发环境省心了;
  • Ternimal窗口设置更直观,还提供了不少“主题”,不过,默认背景色带透明,个人觉得不是很舒服;
  • Finder中的Path Bar非常有用,可以直观地知道现在所在的位置。默认是关闭的,这样打开它:View - Show Path Bar;
  • 下载默认保存至Downloads目录,方便。

不足

  • KeePassX启动崩溃,可怜,我的密码全由它保存着呢,然后用Windows版本的KeePass?
  • MySql的PreferencePane不能使用,需手其启动MySql(sudo /usr/local/mysql/bin/save_mysqld);
  • DoubleCommand可以使用,但会造成系统无法重启。

暂未发现其他应用有无法使用的现在。Adium, LumaQQ,Fun Input Top等常用软件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