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运动水壶设计

才买两周的运动水壶出了点问题。

这个水壶是在超市买的,十几块钱,600ML容量,黄色,图案是一只老鼠递给一只猫半张西瓜样子的西式饼,顶上写着“cat and rat are getting along well with together”。很Q。

这个壶的瓶颈在于,哦不,我是说问题在于它的瓶颈。瓶身是金属的,虽说做工一般,但对于十几块钱的价格来说,还是蛮值的。瓶盖是塑料螺旋设计,用了几次就磨损了。买的时候,我就担心这样的瓶盖的螺纹会损耗得比较快,还左挑右选,从其他水壶里拿了个貌似比较结实的瓶盖“配”给“猫和老鼠”。唉,还是立马便出了问题哟。

这样的运动水壶,设计是有问题的。运动水壶,我想必须应当承载比较大的力量使用,而不是要求用的人跟伺候玻璃杯那样去保护它,更不能用力拧几次就发生松动漏水现象。

可惜我比较善良,要不我就回超市去偷偷换一个瓶盖回来。Evie也许会说去维权呀,嘿,我维权意识是有的,但耗不起时间和精力:) 还不如抽空开动脑筋,DIY一个优良的盖子。

PS:这里壶和瓶,均指同一种盛水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