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馆倒闭的经济现象

在我住处和公司的周围,饭馆林立。其中有一家川菜馆和富阳酸菜鱼馆的菜,我特别喜欢。可惜的很,前面这一家,在我到AQ工作不足两月的时候,就被隔壁那家菜价老贵的餐馆兼并了;后面这家,现在正装修着,不知道装修完后老板和菜系会不会换掉。

这两家饭馆的特点是,菜做的相当好吃,价钱也挺公道。为什么会倒闭呢?

你想吧,象我这样的食客喜欢光顾的饭馆,估计收入是不会好到哪里去的。一般不要酒水,偶尔需要,也仅要个大可乐或是最便宜的碑酒。菜呢,都选便宜的点(酸菜鱼除外,实在是太好吃了)。

昨晚去武林看一帮高手滑板,回来的时候开始下雨,时间也已经是零点四十分了。在小区门口的沙县小吃要了个炒饭。其实我是不喜欢沙县的东西的,但这家有炒年糕和炒饭,这两样我比较喜欢吃。已经是半夜了,店里还在送外卖。我便问,这么晚了还送餐。老板娘笑笑,说生意难做啊,打电话过来不好拒绝的。每天晚上两三点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叫外卖,能赚点就赚点。

文三西路和古敦路交接处的斯威特快餐边上,三个月前开了家西餐馆。当时经过的时候,童利民叹道:这种地方开西餐馆,怎么会有生意呢。果不其然,这家餐馆开张几天惨淡经营,然后就关门大吉,现在还在“门面转让”中。

这一片,有很多在文教区工作的年轻人居住。平时吃饭,都是快餐或小餐馆,经济又实惠。西餐馆可能真的没什么市场,还是开到市中心去比较有前途。如果真要吃西餐,是我的话也会去西城楼上的那家台湾牛排馆,不是很贵,而且喝的、水果等等一律无限量免费提供。

这边还有两家“一席地”,鸡肉火锅。我不喜欢这种东西,建栋却是欢喜的一塌涂地,每次一起吃饭都要去那个鬼地方。吃完之后,身上那股味道,久之不去。高峰时间,很多人在门口坐着等位置。现在那个鸟感冒闹得人心慌慌,生意却一如既往地火热。

所以说呢,在人群密集的地区,如果开一家大部分人都愿意光顾的饭馆,应该收入不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