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颂 by 猴子

猴子最近很神经,说要认真读书不说,居然还开始“写诗”。瞧瞧他的这个垃圾作品:

光头颂

在你烦闷的午后,

突然一道耀眼的光芒闪过,

燃尽你的忧郁,驱走你的烦恼

那是我充满智慧的光头

光头,光头,闪耀,闪耀,

光头是特立独行的标签

光头是桀骜不驯的坚强

光头是孤独落寞的欢乐

光头是开放自由的心灵

你有上帝,我有光头

本人对诗这种小资品一无所知,不明白为什么某些行后面有标点,有些行后面却没有。

最近我周围兴起了一股个人崇拜热,先后有不少人去剃光了头,最后竟影响到远在厦门的猴子。

光头有不少好外,晚上洗头不怕干不了,早上起来不用梳理,更能嚣张地引起他人的注意。君不见,MSN的图释里,也尽是光头! 但是,形象丑恶凶悍如我者,搞个光头有时也着实不方便。这两天办手续,人力资源部有大哥说我象黑社会的,不敢跟我说话;去珠海市人才中心托管档案,在街上向人询问其地址时,有位大姐没等我动嘴就飞跑开了。如此给社会治安带来不稳定影响,也算是我跟这个城市say goodbye之前做的不善之事。

最后,给那些没剃过光头的兄弟(姐妹?)透露一点:剃得很光是不实际的,因为第二天就会长出来,理发费用也只会比平常更高。光头有风险,要剃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