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大学时结识的一个女孩子,在上海工作两年后,打算去德国留学。她的计划是,在那读两年书,或许会结婚(男朋友也在德国),然后回国,到云南或西藏去教书。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计划,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这样的人生道路是想都不曾想过的。

一直认为出国留学是件很不错的事。我跟大部分人一样经常犯一个错误:一些事想都不敢想,所以一辈子都不可能去做。举最简单的例子,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每个月存下两百块钱,做起来都有些艰难。事实上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行动,看起来是超乎寻常人的能力范围的,但是真正去实践的人,却往往能做出让人佩服羡慕的成绩来。

我祝愿这位朋友在德国生活开心,学业有成,到时回国后能按心愿继续自己多彩的人生旅程。

推个顺水人情,拿猴子BLOG(http://spaces.msn.com/members/houmingyuan/)上今天的一篇笔记送给我这位朋友:

Explore. Dream. Discover.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Mark Tw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