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 Apache + Subversion

每次用Linux,都会被中途吓跑。我拥有过的几代台式机,显卡均是集成的,安装时都遇到X-Window无法启动的困难。在Console界面下学习,曲线太陡峭,所以每次都不了了之。

在小黑上成功装上Feroda Core 3。编译安装Berkeley DB 4.2、Apache 2.0.53及最新的Subversion,反复数次,最终搞定。

装软件比较麻烦的一点是不同版本的Dependency交错复杂,搞得人头昏眼花。实验机器上还好办,对于一个product server,就比较危险了。

Apache默认安装是不包含mod_dav模块的,除了重编译Apache,我没发现还有什么办法在后期将该模块加入Apache(编译时有两种方式,静态链入Apache,或是用一个动态模块通过配置文件来加载)。没有mod_dav,便不能将Subersion融到Apache中去了,只好以功能相对较弱的svnserve方式来运行。

初步使用的感受,普通工作还是Win来得舒服,Server不妨用Linux,一来便宜,二来各种软件配置的自主权比较大,三来显得比较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