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块额外的硬盘

本本的硬盘只有40G,已完全无法满足日常需要,因此我开始考虑购买一块新的硬盘。

用台式机时,我用过2.1G的硬盘,也用过20G、45G和120G的,每次购置新硬盘时,驱动着你去买一块更大容量的理由,往往是性价比。这次有好几位同事也劝我买一块160G的较大容量的,但是我拒绝了这项建议。性价比的攀高意味着更大的支出,而下列理由却告诉我,可预见的将来80G左右的一块额外硬盘,已能满足我的需要:

  • 由于宽带的使用,已经没有必要在本地保存大量的软件;

  • 精选的电影和音乐,已经习惯于刻盘永久保留;

  • 长时间不使用的垃圾资料,空耗维护成本,不如一删了之;

  • 为了保证剩余空间的充足,我需要不断学习计算机使用技能,并经常性地整理硬盘,这不仅使人提高,而且使人勤勉;

  • 现在的硬盘容量发展迅速,但保修期短且容易损毁,大容量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

我用这块硬盘的主要用途,主要是下载需要试用的软件和BT影音,以及备份笔记本资料。

这个月的房租年前已经提前交了,明天中午就去买硬盘去:)